仄言

[双玄]要养老婆必须要有钱啊!

是🍬,可能有OOC

很久没看天官可能会有一些记不清,大家看的开心就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距离最后的大战,已经过去了很久。久到中、上天庭又多了好多新贵,大家其乐融融


谢怜虽为第一武神,却已经属于半隐退状态,和花城早些年游玩了整个世界,又回到了茅草屋中


鬼市在花城的管理下蒸蒸日上,每日都有许多鬼坐着船经过黑水鬼域,装着许许多多的钱给花城送去


贺玄就这么看着那些钱一船一船的运给花城,而自己却只能住在这破破烂烂的宫殿里,孤零零的


师无渡的头早就被他收起来了,过了这么多年,仇也报了,他也不想再计较下去了


他累了。


他就这么坐在自己的椅子上,看着水面上发呆,觉得这水域确实太安静了些,少了点什么


但少了什么他也说不出来,只是一直呆呆的看着水面,时不时动一下,换个姿势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听说花城要和谢怜开启第二次旅游,并且要经过这片水域,才又出了水面,在街上游荡等着这二位来好送送他们


倒也不是关系有多好,只是债主来了还是要露个面,说说好听的,说不定债主心情好了就不计较还钱的事了


他就这么无厘头的在街上游荡,直到看见了一群乞丐在街边乞讨


对了,他知道宫殿里缺些什么了


缺个男主人。



他先去见了路过的花城谢怜,得知他们这次只是一趟短暂旅行,过不了几天就会回来


但他还是说了几句好听的话,引得花城哈哈大笑,直给他免了一半的欠债


果然,花城就是这么一只鬼


走之前,他还特意问了谢怜知不知道师青玄的近状,谢怜也不知道,但还是说了一句话


“青玄在哪我也不知道,他应该是四处流浪去了吧,就和我当初一样。不过他的朋友们应该都已经逝世了,可能现在孤零零的,正找不到地方去呢”


这话一听就很假,全世界的人都可能没朋友,他师青玄都不可能没朋友


旁边的花城听了忍不住直笑,被谢怜捂住嘴半推着走了,只留下贺玄一个人在原地愣住


他脑袋里只听见了一句话:“可能现在孤零零的,正找不到地方去呢”


孤零零?找不到地方去?


贺玄一下子急了,他知道师青玄最怕孤独,于是找了好多鬼一起找师青玄(那些鬼:要不是你是绝我才不去呢,连报酬都没有!)


找了很久,终于有鬼传来了消息:


师青玄正独自在街上找吃的


其实师青玄正好一个人离开了丐帮,出来找点吃的准备带回去和大家分享,却好巧不巧被贺玄找到了,并且还恰好坐实了“孤零零的”“没地方去”的谎言


贺玄远远的就看见了师青玄,看着他正费力的在街上找吃的,心里一紧


师青玄断了一手一脚,他是知道的


“青玄!”他飞奔过去,想要快点到他旁边


师青玄听见有人叫他,转过头来一看是贺玄,下意识的抬起了手,高兴的回喊:


“明兄!”


喊完又愣住了,他忘记了这是贺玄,不是明兄。


又缓缓地放下手,想拿起拐杖,却发现拐杖因为刚刚的激动而倒了


他用一条腿支撑着身体,缓缓地蹲下去想捡起拐杖,仅剩的一条腿因为用力剧烈颤抖着,怎么也蹲不下去


贺玄听见那声久违的“明兄”,缓缓停了下来。


或许,当初杀掉师无渡是个错误吧?


贺玄无奈的笑了笑,时间,真的会磨平很多东西啊


他抬头,却看见师青玄想要捡起拐杖,却怎么也捡不起来,还有要摔跤的趋势


猛的回过神来,又向师青玄跑去,将那人抱了个满怀


“青玄,我很想你,你愿意和我回鬼域吗?”


被冷不丁抱住的师青玄:???


“贺兄?你是不是不舒服啊,我是师青玄,你最恨的师青玄啊?”


贺玄用力将他抱紧,一只手腾出来拿起拐杖,就准备带他走


“等等贺兄”


师青玄按住了贺玄,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


“贺兄,你要是不舒服我可以带你去看大夫,你别突然这样,怪吓人的”


师青玄强忍自己的心情,尽量使自己的语调保持平静


这么多年了,他还是放不下贺玄


虽然他是贺玄,他杀了哥哥,但确实是哥哥先做出了伤害他的事


他本来可以飞升,可以做一个真正的地师,又或者是一个比地师还厉害的神仙


有一个未婚妻,有一个完美的家庭


这一切,都因为自己毁了,他应该恨自己才对


但他也是地师,是那个陪自己一起扮女装的明仪,是自己曾经最好的朋友


或许,对自己来说已经不是朋友了,是自己曾经喜欢过的,现在也依旧爱着的明仪


但他不配,不配拥有这份爱,他毁掉了哥哥和贺玄的一生,他是罪人。


他拼命忍住泪水,想推开贺玄,可那个拥抱却越来越紧


“青玄,先跟我回去,我不会让你孤零零的,没有地方去的”


沉浸在悲伤中的师青玄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,就被带回了黑水鬼域


贺玄用了术法让他先睡了,自己则在师青玄的床边坐着


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床上的人,他想了很久的人


这么久了,他也想通了


虽然自己的人生被偷走了,家人未婚妻都因为这个离开了,但师无渡也被自己亲手杀死了,师青玄也自断了一手一脚(这个原著里没说,但我觉得以青玄的性格极有可能是自断的,而且贺玄也舍不得伤害青玄)


现在想想,自己的人生被师青玄偷走,好像也是个不错的事


青玄这么好的人,应该是顺风顺水过一辈子啊


他抓着师青玄仅剩的一只手,实在难以想象到这么一个可怜的残疾人还作为一个乞丐,这些年都是怎么过的


想老死,也不会老死,虽然被贬了,却也拥有了无限的寿命


想死吧,却又答应了师无渡会好好活着


漫长的岁月里,他还要生活在愧疚中,这是多么艰难啊


贺玄眼里充满了心疼,他其实很早就爱上了这个会喊他“明兄”的小傻子,也乐意宠着他和他一起扮女装


只是大仇未报,他无法放弃内心的煎熬毫无负担的去和师青玄在一起


他杀了师无渡,砍下了他的头挂在墙上,但他不忍心伤害到师青玄,他是那么纯洁而光亮的存在


却没想到他自己断了一手一脚,并把所有的错归到自己身上


他理了理师青玄的头发,嘴里喃喃着


“青玄,不是你的错啊......”



师青玄醒来时,贺玄已经不见了


他看着自己浑身脏兮兮的,还睡在贺玄床上,他还有洁癖!


师青玄赶紧下床,想找个地方洗洗澡


不过.....水倒是挺多外面全是就是可能会被淹死


比起被淹死,他还是怕被打死,于是强撑着身子起身准备去外面洗洗


正当他满屋子跳着找拐杖时,贺玄进来了


两人对视一眼,又赶紧别过头去


还是贺玄先回过神来,将人又重新抱上床,替他盖好被子:“本来行动就不便,怎么还下床乱跑,就不怕摔了”


师青玄红了脸,但还是过不去心里那道坎,抗拒着贺玄的接近:“我,我想起来你有洁癖,想去洗个澡。我身上脏兮兮的,穿的衣服也破破烂烂的,怕你嫌弃”


贺玄感受到他的抗拒,但也看出来他并不是真心抗拒,伸手去揉了揉师青玄的脸


“瘦了,以后多吃点肉才能长回来。还有,我想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”贺玄将师青玄的头掰过来,强迫他对着自己


“你记住,你们家的债已经还完了,我也不计较了,以后就......遵循内心吧,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我还是你的明兄,就像以前那样”


语毕,他又补充了一句:“当然了,你想再进一步我也没意见”





就这样,他们两个的感情蒸蒸日上


每天都跟泡在蜜罐里一样甜蜜


贺玄终于明白花城是个什么感觉了,现在他觉得这一大片水域都是糖水,甜蜜极了


但养老婆没钱可不行,老婆又要泡澡,又要吃饭,他只能去找花城要了一个“差事”,赚钱养老婆


不过这样也挺好,每天都有老婆在身旁,还有钱赚,不错!


评论(3)

热度(1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